終於了解為什麼姓名貼紙這東西這麼多人做了...


高中時是流行姓名章
因為做一個就可以用很久
尤其考試超方便
考卷蓋上自己的名字就OK了

後來演化成貼紙
這東西在Office界很流行
各種大同小異的卡通人物
舉凡小叮噹、小丸子、Hello Kitty、大眼蛙....等等等
放在名字很可愛
不論男女老少都很愛

即使這樣紅透半邊天的東西
我一直都不感興趣
一方面因為不喜歡在自己東西上貼貼紙
另一方面圖太大同小異很無聊
再一方面用的機會不高

但...最近有感於文具借出去常常不會自動回來
大家的東西因為都是公司申請
長得都差不多
所以我終於想要在這些東西上貼貼紙了

BUT...做一份姓名貼紙動輒上百張
而且圖案真的很難挑到喜歡的
我的量又超少
整個煩惱了好一陣子到底要怎麼辦
又不想像小琪姐那樣直接用雄獅奇異筆寫在任何東西上面
雖然很酷很方便...但容易掉漆啊~

前天突然發現我的古董粉紅小鬧鐘
背面存有孩提時代天真不懂事自製自以為很可愛的蘋果小貼紙
再想到過去在大輸出店小印刷廠上P的經驗
靈機一動就做了自以為高級的姓名貼紙
(當然不可能多高級囉~)

昨天就歡歡喜喜帶著那些小貼紙到公司
把我所有的文具貼上我的名
以便捍衛我的領土
然後Skype暱稱就打上"省錢大作戰之姓名貼紙自己做"

實驗證明
寫一些外星語暱稱引不起同事們的注意
(雖然我也沒有想要引起多大的注意)
這種貼近生活瑣事的暱稱
居然有人關心起來了

怡瑩:小潘...妳不用這麼刻苦嘛...翠綾那邊有做姓名貼紙的廠商,妳要不要去做啊?
我:ㄟˊ...我是因為不想要那麼多才自己做耶
怡瑩:喔...那妳怎麼自己做的啊??
我:ㄏㄏ...就印出來貼上透明膠帶,背面再貼雙面膠就好了
怡瑩:ㄟˊ...借我看一下......(看了一陣子).....ㄟˊ...妳是用什麼紙啊?? 怎麼比較厚??
我:就一般影印紙啊...因為透明膠帶和雙面膠都有點厚度,所以就比較厚啦~
怡瑩:哈哈~好好玩喔....那這樣成本有比較低嗎?
我:ㄟˊ...我沒想那麼多耶...只是單純不想做太多...妳也知道一次就要上百張的
怡瑩:喔...也對啦~不過我比較想要妳的圖耶...
   →證明缺點就是太厚啦~~~

沒多久...在我走去對面拿調撥單時...翠綾咚咚咚的從對面走來
翠綾:小潘小潘...我要看妳的貼紙
我:ㄟˊ...喔...好啊....就在我桌上,隨便什麼美工刀還是文具都有
翠綾:好好好...我去看
(整個很疑惑有需要這樣專程看的嗎??......回到我位子後)
翠綾:小潘...就是這個嗎? (指著我計算機上面的貼紙)
我:對啊~
翠綾:妳怎麼不去外面做就好啊??
我:因為不想做太多張啊....我要貼的東西不多
翠綾:喔..那妳的紙是什麼紙??
我:一般影印紙...而且是廢紙
翠綾:廢紙?! (一臉驚訝)
我:嗯嗯
翠綾:(拿起我透明的尺,翻到背面) 哈哈~真的是廢紙耶...好好玩喔...妳要不要也教潘先生做啊...他都會自己偷偷去做一堆來放
我:哈~是喔...可以啊~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知道姓名貼紙男女老少都愛的原因了...

但...我想應該是沒有機會教潘先生做吧,這東西只有女生有那北歐時間去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s 的頭像
    pis

    不冷靜的情緒幻化為不冷靜的文字

    p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