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算不如天算】
因為這天是假日
之前做功課的時候聽說清水寺會有一大群可怕的觀光客
(哈~雖然我們兩個也是XD)
清水寺早上6點半就開了
所以我們兩個很努力的早起
想說早點到那邊,這樣就可以避開一大群可怕的觀光客
順便去那邊吃個悠閒的早餐

開心的7點多到了車站
開心的等著206的公車
還看見疑似跟我們一樣的外國觀光客
想說太好了有伴啦~
上了車挑好座位後,就很期待要去清水寺啦~
反正沒幾站就到了,應該8點前就可以到

過了幾站
覺得站名越來越不對
後來看了地圖才發現
我們坐錯方向了啦~

唉~都怪我們自己早起還沒醒,站牌也沒看清楚
不過幸好這是循環公車
所以搭完一圈也還是同樣價錢
只是啊~要多浪費時間了

因為這是循環線
我就有疑問了
既然會一直循環,那乘客和司機怎麼辦?
司機不用休息嗎?
還是中途把乘客趕下車換車?

因為搭錯方向,完全解決我的疑問啦~
過了千本北大路站左右
就開進我忘了站名是什麼的地方
進去一棟大樓
看起來像是總站的地方
然後司機就拿下他的名牌下車
換另一個司機上車放上他的名牌
喔~原來是換司機不換車啊~
果真是貼心的日本人
寧可操死車子也不會做出把乘客趕下車的事
哈~台灣可就沒這麼貼心吧...

【清水寺】
最後我們還是8點半左右才到清水寺
在清水道站下車
指標還滿清楚的


沿著指標走會先走這一小段山路
由於還很早
所以附近商家都還沒開
路上遊客看起來也不多
早上的空氣真新鮮

以為遊客不多
但其實人家都已經坐遊覽車上山了啦~


↑等了很久才終於避開一群遊客,拍到"乾淨"的大門



早上的陽光超舒服的





走一小段路後才終於到了售票的地方



票做的整個有精緻
雖然說沒有很好看
但就一般的門票咩~

還遇到一群應該是校外教學的女中學生們


冬天還要穿裙子,會不會太冷呀??
真是讓我想到基隆的二信中學
冬天女生也是得穿裙子啊~

在清水寺除了狂拜拜、狂買御守和狂抽籤外
(光買御守就花了我¥3,800)
就是一定要看它那超有名的歷史建築啦~

去查了一下介紹
簡單說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建於公元798年
曾在應仁之亂的時候遭遇過祝融之災而燒毀
現在的清水寺是西元1633年由德川家光重修
清水寺為棟樑結構式寺院
大殿外面的舞台是由139根高數十米的大圓木支撐
以卡榫的方式建造,未用到任何一根釘子




真的超壯觀的
不得不佩服老祖宗的智慧
撐了幾百年都沒倒
太強了!!!

聽說這裡秋天的楓紅和春天的櫻花都超美的
只可惜我們是冬天來,看不到
不過冬天景色就已經夠美了
另外那兩個時間想必一定更美了

清水寺其實全名叫做"音羽山清水寺"
得名來自於另一個特色---音羽山清泉


聽說這裡的泉水被稱為"延命水"、"黃金水"
據說喝下可以萬事如意
所以這裡就充滿觀光客大排長龍的喝啦~


↑三點在喝唷~

話說三點在這邊抽了支籤,居然是凶
也不管內容講什麼
(其實是根本看不懂)
就照著日本人的習俗
把籤綁在旁邊化解惡運了

我也有抽一支籤
是問媽媽的身體狀況會不會較好
讓人開心的結果---
漢字內容是:
自幼常為旅,逢春駿馬驕。前程宜進步,得箭降青霄。
本人中文不太好,看不懂
而且也不知道日文的漢字意思和中文的解讀一不一樣
回台灣後請野柳就健康的部份幫我翻譯
內容簡單就是病人會痊癒,願望會實現
看到真的有安心不少ㄋㄟ...

【地主神社】


地主神社就在清水寺的旁邊
這是三點妞特地為我規劃的行程
旅遊本子上還特別標示"嫈璇必去!!"
真是讓我真害羞ㄋㄟ~

位於清水寺本堂北方的地主神社,是祭奉結緣的神明
白話點就是求戀愛、求姻緣的
大部分去的人都是女生
果然女生對戀愛這一塊特重視的

我忘了從哪時開始
就一直被三點和淳涵妞逼問感情事
然後一直被催著要快交男朋友
搞得我自己也莫名著急起來
但明明這種事就是急不得的啊~

拜完後買了個戀愛御守也求了支籤
問的內容是未來半年愛情運
籤的結果是末吉(比小凶好一點的)
同樣請野柳大師幫我解籤
(哈~弄的野柳好像是在路邊擺攤的算命仙咧~
戀愛:不會有刻骨銘心的戀愛,可能只是當做玩玩的對象那種淡薄的戀愛就會結束了
緣談:很容易好像要修成正果但最後還是不行,只是一直以來煩惱沒有緣份的人會有結果喔!!!
就我的情況看起來好像不錯耶~

至於三點呀~
在這邊又抽到了支凶的籤

只好又去綁籤了
忍不住問三點她問了什麼
結果居然是腦中一片空白的去抽籤
哈~什麼都沒問
神明也不知道該給什麼答案
只好給支凶的籤囉~

另外地主神社的最大特色
就是裡面有個有名的石頭---占戀石


地主神社大門進去後看到的相距約10公尺的兩顆石頭
據說只要能閉著眼睛從一顆走到另外一顆而沒有失誤
許願結緣的願望就會實現
很多人都躍躍欲試
不過都要靠旁人指點才會摸到
我想這樣很不準吧~

本人是俗辣,不敢面對現實
而且人又很多會害羞
所以就沒去試啦~

不過也看到一群中學生跑去測試


↑這一位只走偏一點,後來靠朋友提示才摸到



↑至於這一位,姊姊我只能替你的愛情捏把冷汗了,也走偏太多了吧...

因為早餐沒吃肚子餓
最後就去吃有名的湯豆腐和月見烏龍麵

烏龍麵還不錯吃
至於湯豆腐嘛...真的是要靠醬汁加分
不然就只是開水煮豆腐囉~

【二年坂、三年坂】


因為最後一天啦
我們還有很多歐咪押給沒買
所以就在這邊開始瘋狂買了

這邊感覺很像是台灣的老街
例如九份那類的
旁邊都是當地有特色的建築
很多賣特產的小店
都是一群從清水寺逛下來的觀光客在買的
我們兩個當然也不例外啦~

逛著逛著就讓我看到
我一直很想去看看的京都當地特有的化妝品店---よーじや
不是產品吸引我,而是他的Logo我超愛的




這也是個觀光客必去的地方
其實本來計畫要是沒搭錯公車的話
可以去喝看看這邊附設的咖啡店
 

↑有他們專屬Logo的抹茶牛奶和一些小點心(圖網路抓的啦~)

無奈人算不如天算,時間不夠
為了趕要和三點同事們一起吃午餐
只好放棄了...

不過在這裡也敗了不少
畢竟都是賣女生的東西咩
像是最有名的吸油面紙
之所以有名是因為京都的藝妓都很喜歡用他們家的
買了不少準備送人
我可是還很貼心的也買了吸油面紙專屬套子喔~
老實說,價格實在是不便宜
另外還買了蜜粉紙給錢小蠻
聽說蜜粉紙也頗有名
還有一小瓶化妝水給我自己
試用感覺挺保溼的
想說等自己原本那瓶用完就可以來用啦~

【石坂小路】


這邊真的是小路,只能人走



別以為這邊沒什麼店家,其實多的咧~
而且每間店都是"關起門來做生意"
別想歪...不是做黑的
而是這邊的店都走高檔路線
不管民宿還是餐廳,價格超高
而且很多都採會員制或是預約制
所以像我們這種窮小孩
只能在外面遠望拍拍照了...


【錦市場】
這邊我就沒拍照了
因為顧著買東西吃東西
而且走一整個早上的路
人都累了

會來這邊是因為三點同事們想說約一起吃午餐
對...別懷疑...去人家市場說要一起吃午餐
我們兩個聽到也有點小傻眼

先撇開一起吃午餐這件事不說
錦市場其實還滿好逛的
尤其是對非常好奇當地特色或是非常喜歡逛菜市場的人來說
絕對是必去的地方

記得之前看過某旅遊節目形容大阪的黑門市場就像是台灣超級市場的放大版
其實錦市場也是,而且是放超大版
超長的,有一度我還以為看不到盡頭咧~
以台北東區的路形容起來
可能有國父紀念館走到忠孝復興站的長度
你說有沒有長

他們的市場真的很乾淨
不像台灣的菜市場地上都濕濕、髒髒的有垃圾
東西都擺的很整齊
一堆東西都可以買
賣海鮮的特多
總之...就是台灣拉長放大版的超級市場啦~

【花見小路】
這裡被我們稱之為"京都的中影文化城"
小小一段路都是古建築
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藝妓在路上走
我們就看到啦~


這裡的藝妓一方面在趕場,一方面假日觀光客實在太多
為了避免被攔截下來拍照,其實都快速通過
我還差點來不及拍照咧~

因為累,加上舊建築看太多有點膩
所以這邊也沒拍照啦~

行程有點小delay
後來放棄祇園沒去
最後就把該買的歐咪押給全買了
就回旅館休息順便整理行李啦~

【行程總整理】
新・都ホテル(旅館) →京都站 (市巴士206) →清水道站→清水寺+清水一帶 →石坂小路 →錦市場 → 花見小路→京都站→新・都ホテル(旅館)

【花費】

 花費細項

 單價

 數量

 小計(¥)

 小計(NT$)
x0.3612
(四捨五入)

 早餐-咖啡牛奶

 110

 1

 110

 40

 京都市公車一日券

 500

 1

 500

 181

 清水寺拜觀料 (門票)

 300

 1

300

 108

 清水寺拜觀料 (拜拜捐獻)

 84

1

 84

 30

 御守 (健康x2.安產x1.開大運x1.御守x1.幸守x5)

3,450

 1

 3,450

 1,246

 抽籤 (清水寺)

 100

 1

 100

 36

 御守 (交通安全)

 350

1

350 

 126

 御守 (戀愛)

 500

 1

 500

 181

 抽籤 (地主神社)

 200

 1

 200

 72

 湯豆腐+烏龍麵 (兩人合吃)

 1,300

 1/2

 650

 235

 歐咪押給:抹茶煎餅

 525

 1

 525

 190

 醃蘿蔔乾 (辣)

 525

1

 525

 190

 歐咪押給:Hello Kitty 藝妓裝扮吊飾

 500

 1

 500

 181

 熊貓小手帕

 473

 1

 473

 171

 歐咪押給:兔兔零錢包+面紙套

 683

 1

 683

 247

 歐咪押給:よーじや吸油面紙 (白-5入裝)

 1,700

 1

 1,700

 614

 歐咪押給:よーじや吸油面紙(黃 柚子限定版-5入裝)

 1,850

 1

 1,850

 668

 歐咪押給:よーじや吸油面紙套

 70

 5

 350

 126

 歐咪押給:よーじや蜜粉紙 (透明)

 420

 1

 420

 152

 よーじや化妝水 (30ml)

 840

 1

 840

 3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s 的頭像
    pis

    不冷靜的情緒幻化為不冷靜的文字

    p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