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部門開了會
原本沒有年終的我們
因為阿董的"大發慈悲"
讓我們有超微薄的年終可拿
(比起我在大輸出店小印刷廠離職時還能拿到NT$9,000,算微薄了)
這對於一直不報期望的我
算是撿到的吧...

經濟不景氣
公司發生很多事
也聽了很多
算算日子
我也不知不覺在這待了9個半月
對我來說
這一切的"精采"都發生在這後半日子

因為不景氣
我也做好隨時會被資遣的心裡準備
一切都先做最壞的打算
只為了之後的樂觀
要是真跌到谷底,不會那麼痛
要是並非這麼糟,開心會放大

晚上跟大家一起吃飯
其實很開心
雖然聽到很多抱怨的話
但當當這些辛苦的男人們的垃圾桶
也沒那麼糟
不自覺會更心疼他們

突然覺得
我也是個神奇
居然真的可以聽聽就算,唸唸就好
這邊聽一些,那邊聽一些
大不了回家跟家人或朋友唸唸
唸完也就沒事了

只是
放在中間的我
真的覺得
互相不了解、不體諒
很容易造成誤會
誤會越深,裂痕越大
明知如此,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啟齒

心有餘而力不足
人的腦袋會僵化
尤其待在一個環境太久
真的是會被洗腦的

期許
未來的我不要這麼快腦袋僵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s 的頭像
    pis

    不冷靜的情緒幻化為不冷靜的文字

    p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