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馬堂小烤餅】
依照Milly書上的介紹(《Milly的京都私路》)
和我們自己查的路線
就這樣順利的到達上賀茂神社

下了公車第一件事就是找Milly提到的
神馬堂小烤餅

非常好找,因為就在對面啦~

進去的時候是一個婆婆在賣
結果一聽到我們講英文
馬上跑進去請一個年輕男店員跟我們溝通
哈~店員在我的印象中是個陽光可愛的男生
雖然他的念法有很重的日文腔
不過其實聽的出來英文還不錯
整個服務態度也很好
包裝又好看
整個大大加分啊~~
(沒辦法,我是視覺動物

這個烤餅和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本來以為會像台灣傳統的餅一樣有著酥脆的餅皮
結果沒想到...其實就是烤麻糬耶...
裡面包的是紅豆
但不完全是紅豆的味道
還帶有像是其他花草之類的味道
很難形容,除了太甜以外(日本好像沒有哪個甜點不是太甜的耶~)
其實還滿好吃的
本來想要買回台灣當伴手禮
結果沒想到那個店員說保存期限只有一天
所以只好作罷啦~


【上賀茂神社】



聽說上賀茂神社是全京都最古老的神社
掌管京都的陰陽兩界之門
為什麼會選這一般觀光客不太去的神社呢
一來衝著神馬堂的小烤餅
二來不用拜觀料(門票)
三來就是跟我們很想去的下一個景點還算近
所以就選擇這裡啦~



↑這個神馬舍聽說每個星期日都會有一匹白色的神馬
只要餵牠吃東西,就會幫你抽籤
很可惜我們去的時候是星期五
所以看不到牠,也就不知道牠抽的籤準不準就是了

和其他神社一樣
外面會有各界人士捐獻的各種酒 


之後就會看到兩堆錐狀的沙丘


Milly說這是代表陰陽道,象徵神山的意義

去的時候剛好遇到疑似重要人物來訪


就很幸運可以看到穿著傳統服飾的神社人員
帶著他們循古禮祭拜
但四周景色太美
所以怎麼拜我就沒多加注意就是了



進去神社祭拜前記得要先在這裡洗手漱口喔~



因為他們是重要人物
所以我們兩個就先被神社人員擋下來
先讓他們進去
我們兩個就在外面等一下
順便自拍啦~XD




還有祝賀他們天皇即位20年的旗子飄啊飄的

進去簡單拜了一下後
就來寫寫字,許許願啦~


後來也抽了支籤,問問未來一年的工作運
結果是...



超開心的啦~
雖然不懂詳細內容的意思是什麼
但看到"大吉"兩個字就爽翻天啦~
後來也請野柳大師幫我翻譯一下
我求的內容部份大概是這樣:

這是最大的運氣, 人生會一口氣拓展開來, 但切記不可以輕忽大意, 對周遭的人抱著感謝的心情和一顆謙虛的心
願望:會因得到神助而實現
就職:只要不要輕忽大意就可以得到神助找到好工作

後來印證,還挺準的!!

三點也抽到大吉的籤唷~
但內容我就不知道了...

外面進來的路旁有一片草原
還看到媽媽帶著小孩在那邊悠閒的坐著
這小孩還真可愛~



【賀茂窯】



這裡不是像台灣的蛇窯那樣有工廠的感覺
是陶藝工作室兼教室再兼咖啡屋
反正肚子也不餓
和三點就點了其實可以當下午茶的點心吃
我點的是賀茂窯特製咖啡+烤吐司的點心
(說是點心其實還頗有份量的)

她們的咖啡很香
喝起來是帶有酸味的那種
不加牛奶喝可以喝出原味
加了牛奶多了些濃濃的味道
很好喝!
至於烤吐司,也很好吃
外皮酥酥的,裡面也軟軟的
不會太甜
雖然說我整個吃不出是什麼味道
加了什麼東西我也不知道
但是就是很香很好吃
杯子、盤子和杯墊都是他們自己做的
超有味道的,要不是太貴還真想帶回家啊~
(三點想買的一組咖啡杯要¥15,000≒NT$5,418呀~)

這裡的佈置很溫馨
有像家的感覺





害我也很想把我的房間改成他們這樣呢...


【賀茂川(鴨川)】
為了要省錢
為了想看美景
為了想感受日本人的悠閒

我們兩個就沿著賀茂川(鴨川)
打算一路走到陶板名畫之庭

這一路上風景真的很美
顧著欣賞風景都忘了拍照了




走的時間好像剛好是他們中學下課的時間
一路上看到很多中學生騎著腳踏車
也看到很多人悠閒的散步、蹓狗或是慢跑
走著走著腦子又不斷想起日劇的情景
不然就是小丸子、小叮噹或小新會出現的河邊畫面
真的悠閒到好想時間停留在這一刻


【北山】
這一帶好像都是高級住宅
眼前看到的建築物大部分都很有設計感

街道的氣氛也滿不一樣的



也許是因為植物園和陶板名畫之庭在這裡的關係吧...
感覺這裡的人有種有錢的氣氛


【京都府立陶板名画の庭】



如果是安藤忠雄迷
應該不會不知道這個展覽的地方
雖然說是展覽的地方
不如說是展現他的建築功力的地方

其實我不是安藤忠雄迷
來這裡之前都沒有認真看過他的建築
只知道他有名還有那座光之教堂
雖然說這次沒有去光之教堂
但陶板名畫之庭卻讓我大大著實佩服起這位建築師



安藤忠雄有名的是他的俐落線條
尤其是光、影、水的結合
不會讓你覺得突兀或是不搭
非常具有現代感



親眼且親身處在大師的建築中
我明白了他的厲害之處
雖然這裡非常意外的不大
只有大約2層樓左右
但卻讓我們在裡面待很久



不管怎麼拍
每個角度都很美
再加上藍天的襯托
真的是Perfect



在裡面真的拍了不少的照片



去看照片比較快
文字太難陳述啦~

不過啊
這裡也讓我們意外處女座的日本人
居然也有這麼不呵護建築大師作品的時候

其實一到那邊我們兩個看到粗糙的白底藍字招牌
整個傻眼,一度懷疑我們有沒有走錯地方
因為實在跟建築太不搭了
然後裡面也沒什麼維護
流水裡面都還有著鐵銹的褐色



有某些角落甚至還出現一點都不搭嘎的書桌型椅子
還有一堆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堆著
出口居然還有疑似一包像垃圾的東西放在那邊



真的很讓人傻眼的不懂得維護

說到出口
我們兩個看著門是關著
還想說出口是不是不給開放
還是說是用推的之類的
整個充滿疑惑
但不管還是走過去看看
沒想到那門居然是自動的
好神奇
只是在超安靜的地方開門聲音顯得特別大
嚇了我和三點一跳



也才發現其實旁邊有寫著"自動"兩字
真的是嚇人啊~


【烏丸御池‧河原町三条‧四条河原町】
到晚上一起Check in的時間還有很大一段距離
我們就先到比較熱鬧的地方逛逛
本來以為河原町三条那一帶的小巷子車應該不多
沒想到居然意外的很多
因為路小,所以必須一直閃車
不過日本的好處就是車子一定會禮讓行人
不管他們開快或開慢
看到行人絕對會先讓行人過
所以其實在日本街道上走路還挺安全的

這邊的建築完全就是新舊的結合
有很古老的建築
也有很現代的建築
但放在一起其實不會很突兀不協調





我想大概是因為色調都是大地色系的關係吧
所以放在一起還滿合諧的

我們有逛到一棟大樓,叫做Duce mix

裡面整棟都是手創的東西
一樓是Tommy的店
二樓有一間是專門賣各個設計師創作的小東西
三樓則有幾間餐廳或髮型設計的店
其他的房間就都是各個設計師的工作室
這些設計師創作的東西就集中在二樓那間店一起賣
他們還會利用樓梯間或公共做些小插畫,增添趣味
我還滿愛這棟樓的
感覺能發現不同的驚喜
不過跟台灣一樣
手創的東西總是莫名的貴
窮小孩的我只買了3張明信片+一個小髮夾


↑他們的樓層介紹也很可愛

這裡的店都很有特色
真的認真要逛的話
少說要花一整個下午的時間
我們則是後半下午+晚上的時間都待在這邊


↑這是間賣骨董的店,空間超小,東西超多
我們兩個進去整個都要很小心翼翼
尤其我是個胖子,進去超有壓力的
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打破什麼古董的鍋碗瓢盆的
後來三點說要到二樓逛
我整個放棄在外面等她逛完
(哈~這時候我就很像男生了...XD)

這邊店真的實在太好逛
不過我們一方面太過樂於逛街忘了拍照
另一方面就是俗辣不敢拍
因為日本很多店家其實是不給拍照的

由於兩隻腳底板經過幾乎一整天的折騰
最後實在是受不了了
晚餐也不知道要吃什麼
走過去又走回來
我們終於決定去嘗試一下真正的日本居酒屋
就是這間啦~

這間好像沒有賣燒烤類的
看菜單幾乎都是炸類
這間雖然有附英文菜單
但老實說...看英文也看不懂是什麼東西
只能亂猜亂點
搞到最後三點還拿出電子辭典出來查單字咧
我們兩個研究菜單應該少說也有個10分鐘以上吧...

最後點了
1.關東煮:蘿蔔+魚漿包牛蒡的東西---好吃!!
2.鮭魚飯糰---好吃!!
3.鹽烤花枝---很好吃!!
4.啤酒一杯---好喝!!如果我們兩個酒量好點的話,應該是會點兩杯啦~XD
5.菇口味的蛋捲---超好吃!!!
6.炸雞---好吃,但炸的有點久,麵衣有點過老

整體來說,好吃耶~
這裡果然跟日劇演的很像
大部分都是上班族來吃
不過也是有看到一家大小帶來吃的
小朋友大概不超過2.3年級吧...

吃飽喝足後又繼續我們的逛街行程


↑這間店衣服包包都很特別
如果我是有錢瘦子我應該會狂買
只可惜我又窮又是個胖子... 

因為約10點半一起Check in
但偏偏這裡的店都8點就關門了
最後我們兩個是在河原町四条的麥當當點飲料消磨時間


【碎碎念】
距離我上一次最最折磨我的雙腳已經是1年前的事了
那時候是梨山行的5個小時不間斷下切來回不好走的山路

這次連走三天下來
回到旅館我居然發現我的兩隻腳底板腫了
是超腫超痛那種
幸好去大阪那天有買休足時間
天天都有貼
不然我想這天我的腳的慘況應該會不只這樣吧...

其實...看到腳腫起來的第一個念頭就是

我真的該減肥啦~~~


【行程總整理】
リーガロイヤルホテル京都(旅館) →新・都ホテル(旅館) 寄放行李 →京都站(4號公車) →上賀茂神社前站 →神馬堂買小烤餅→上賀茂神社→Cafe賀茂窯→沿賀茂川(鴨川)散散步、拍拍照 →京都府立陶板名画の庭(100日圓/9:00~17:00 admission until~16:30) →北山站3號出口(烏丸線順向) →烏丸御池站→烏丸御池、河原町三条、四条河原町一帶逛逛→ 京都地鐵站→新・都ホテル(旅館)


【花費】

 花費細項

 單價

 數量

 小計(¥)

 小計(NT$)
x0.3612
(四捨五入)

 京都-上賀茂神社 公車

 220

 1

 220

 79

 神馬堂小烤餅

 120

 1

 120

 43

 上賀茂神社 祈福

 300

 1

 300

 108

 上賀茂神社 抽籤

 200

 1

 200

 72

 賀茂窯 咖啡+點心

 982

 1

 982

 355

 京都府立陶板名画の庭 門票

 100

 1

 100

 36

 烏丸線地鐵 ( 北山站-烏丸御池站)

 250

 1

 250

 90

 Duce mix 明信片x3+小髮夾

 871

 1

 871

 315

 晚餐-居酒屋 (兩人平分)

2,600 

 1/2

 1,300

 470

 麥當當-熱紅茶

 100

 1

 100

 36

 河原町通-京都 公車

 220

 1

 220

 79



照片在這:流浪第二站‧京都:上賀茂.陶板名畫之庭.京都小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s 的頭像
    pis

    不冷靜的情緒幻化為不冷靜的文字

    p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