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很好玩的一天一夜台南行...

◎ 火車觀察篇
 一趟火車坐下來,只坐到苗栗時,我真想跟那些在南部唸書或住在南部的同學們說聲〝我好佩服你們啊~〞坐那麼久真的很累耶,平常我基隆坐到桃園就已經覺得累到一個爆了,更何況這些人是要坐到台中、彰化以南耶,少說要2.3個小時,你們真的好辛苦啊~這次從基隆坐到台南共花了5.5個小時左右,我真的只能說屁股快爛掉了,難怪他們這麼不愛回家,除了精神折磨外,金錢也是一種折磨啊~
 沒想到5.5小時的火車讓我觀察到台灣南北穿著大大不同,基隆到桃園是我熟悉的北部穿著─五顏六色的混搭,追求時尚,各式各樣的style都有,新竹以南開始是中南部穿著─走完全樸素、質樸、暗色系列,這樣一路暗下來,真是不太習慣,以前從沒自己這樣坐車南下,坐過一次才發現小小台灣的穿著可以有如此大的差異...

◎ 台南、中洲地方觀察篇
 台南是個悠閒的地方,中洲是個純樸的地方。
 怎麼說呢?可憐的長榮位在偏僻的小中洲,學校附近有的便利商店就只有2家7-11,一家全家,重點是離學校還有一段距離,最近的那家大約是銘傳到大同路的距離吧,中洲車站是個迷你火車站,一出電車只覺得這車站也太安靜了吧,而且沒有買票進去也沒有人發現,相較於習慣的大車站,真的是個迷你到不行的小地方。
 董B帶我去台南市區晃晃,4.5點去吃晚餐時,我還不覺得人已經在台南的鬧區了,吃完後大約6.7點,去了新光三越晃,嗯...我只能說我們都比較喜歡北部的百貨公司,裡面完全不會有想逛的慾望;街上還滿冷清的,不過一方面也是天氣冷吧﹝董B的解釋,但我還是不覺得有多冷啊~﹞,所以沒有什麼人在街上逛,再晚一點,大約8點多,街上給我的感覺是好像已經11點多了,超冷清的,店關的關,人回家的回家,怎麼會這樣?這時在北部還是正熱鬧的時候呀,天啊~真是難以想像如此早結束一天啊~
 後來董B帶我去〝花園夜市〞,基本上我們兩個對夜市一點興趣都沒有,但是為了讓我見識南部人有多愛逛夜市,還是去了。我真的只能說南部人也太愛夜市了吧...夜市大的跟什麼一樣,玩的、用的、吃的一堆,這在北部真是難以想像,不過說實話,看過這邊的夜市,我真不覺得廟口和饒河街、士林等北部夜市算什麼了。
 雖然這種生活好像有點無聊,不過對我這緊繃了一學期的人來說,這一天一夜的悠閒生活真是讓我放鬆不少...

◎ 長榮小觀察篇
 長榮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大,真的比我們銘傳大很多很多,小,就像董B說的,只有幾棟建築物,不過整體看來還算是我夢想中的大學樣子呀~銘傳哪時能變成我夢想的樣子啊?﹝唉...是夢,這一切都是夢...﹞
 〝游藝樓〞是類似我們設計大樓的建築物,裡面都是視傳系等在用的,而視傳系這東東呢,我覺得根本就是美術系啊,聽起來真是騙人,裡面董B他們學的東西都是純美術的,和我們認知中的視覺傳達相差甚遠,連董B自己都說當初有種被騙進去的感覺,不過現在的他過的倒是很快樂,不知道未來他能不能完成他當藝術家的夢想...回到游藝樓這話題,作業愛做多晚就多晚,平常連星期六、日都開放給學生做作業,作業也可以放到學期末再一併帶回家﹝雖然其實他們都沒帶回家藏在學校某個小角落﹞,比比我們的設計大樓,真不知道在防什麼,只要學生不在就馬上鎖教室,即使學生在,留很晚還要登記,作業放在學校還會被當垃圾丟掉,也沒有幾間像樣的工作室讓我們使用,唉...校風也差太多了吧......
 真的很喜歡他們的游藝樓,雖然很亂,但充滿人情、創造力,對我來說是個有活力的大樓。

◎ 市區餐廳觀察篇
 台南的餐廳好像都很重裝潢耶,經過的每一間都好美、好有特色,像我們去吃的那間﹝我又忘了店名XD﹞,外表很日式,內部裝潢也很有氣氛,雖然其實都是燈光營造出來的啦,不過感覺上不輸台北的餐廳喔...
 還有經過幾間,像是裝潢成巴士的,門口還有限載36人字樣,還有很多很多都裝潢的不錯,不過根據董B的敘述,這些店大部分都沒有很好吃,頂多是普通而已,所以幾乎都是賣外表的吧...
 我也不清楚,不過對我來說裝潢好也很不錯呀~

◎ 藝術氣息篇
 董B帶我去了台南的一條有人文氣息的街─神農街,街的名字很妙,不過裡面有些裝置藝術還真不賴,看了看發現我們兩個喜歡的作品都是一樣的,不過要是別人看也會覺得哪幾個比較好吧...其中有兩個我很喜歡,其中一個好像叫〝藍晒圖〞吧,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個,把整面牆和房子拆下來剩下的桌椅樑柱弄成藍圖的一部分,整個作品是呈現建築藍圖的樣子,還有比例尺度的標示,真的很不賴;另一個我不知道名字,不過是用很多很多的圖釘拼出關公像,雖然有遭受破壞,但是作者利用圖釘不同的角度和光線折射角度的不同,呈現出活生生的關公像,我只能說他很厲害、很有耐心。很可惜我沒有相機,不然就可以拍下來和大家一起分享了...

◎ 我的玩樂篇
 因為只有短短的一天一夜,所以也沒有玩到什麼,不過還是很開心,畢竟可以跟朋友好好聊聊、逛逛、見見面,真是難得的時刻。
 除了逛冷清的台南市區外,就是在董B家看了很多他的作品、作業、納尼亞傳奇和終極一班了,還有被他餵了很多食物─鹽酥雞、餅乾、熱奶茶...我只能說他的招待也太週到了吧...
 不過以大家玩的標準來看呢,這應該不算是真的有玩到,但對我來說這就很開心了...

◎ 感想篇
 很久沒和董B聊天,這次聊了很多很多他對藝術的想法,和他身邊學長、學弟和同學的想法,讓我學到很多也想了很多;在看到他很多很多的畫之後,突然驚覺以前愛畫畫的我,現在畫的畫居然不到他的10分之一,甚至是20分之一,我是怎麼了?每每總說自己沒時間、作業多無法畫,但是他也是作業多啊,雖然沒有我們的多,但是他還是利用課餘時間畫很多速寫,做很多觀察,看很多展覽、表演和書,他現在的生活不是我從小夢想的嗎?怎麼我現在把自己弄成這樣?
 ㄏㄏ...夢想永遠是夢想,看到自己的夢想實現在別人身上其實也不錯啊,而且又是自己的好朋友,沒什麼好嘆氣了...不過啊,我還是得趁寒假好好補補自己的藝術氣息,不然越來越像作業機器囉,現在都覺得自己做的東西沒什麼內涵啊...


總之呢,這次很好玩,也有很多收穫,心情也放鬆不少了,只可惜沒有帶相機拍照留念。
不知道下次我會進攻誰家囉~
很期待寒假大家再來個小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s 的頭像
    pis

    不冷靜的情緒幻化為不冷靜的文字

    p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