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喔~~~
六天的泰國行讓我整個人黑了也胖了...T_T
不過真的很好玩就是了,畢竟是第一次出國玩,整個人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看什麼都新鮮...

【機場&飛機】
台灣的機場跟泰國的比起來真是舒服多了,除了因為中文外,整個環境都比泰國乾淨舒服,而且辦事效率也比泰國快,只是啊,台灣人有好多手續好麻煩,做事情某些部分比較囉唆,不過這樣是對國家比較好啦,只是某些事情真的很麻煩,就拿包子的剪刀事件來說好了,修眉修指甲用的那種小剪刀,包子以為可以帶上飛機,但是其實不行,被海 關查出來了,不只要她交出來,還要她填單子,但是卻沒有檢查出比那危險的美工刀,有點好笑,像泰國呀,查出她的美工刀,只要她交出來,而且還是笑嘻嘻的跟她說,也不用填單子,台灣真是麻煩耶...

因為是第一次坐飛機,所以其實我還滿興奮的,本來以為降落和起飛有多刺激,因為之前有人是這麼跟我說的,但是也許是因為這兩次的機長技術好吧,所以我都不覺得有什麼刺激的,而且很舒服呀,在飛機上都會不知不覺想到木村拓哉演的日劇(ㄟ...忘了名字了),就開始想像機長和副機長兩個人邊開飛機會邊幹嘛,然後看到空姐很興奮,因為都好漂亮啊~尤其是去的時候的那班飛機,有個泰國空姐長的好可愛喔,很可惜沒拍下來,看到她整個人心情都好好喔~

後來回程的飛機因為剛睡醒想上廁所,結果走錯地方把空姐放東西的櫃子當成廁所,害她們緊張了一下,整個人真是糗耶....好丟臉喔~


【導遊─阿偉哥】
他是我們在泰國的導遊,第一眼看到他我就覺得長得很像發胖更台的陳昇,但是其他人好像不怎麼覺得...

剛開始只是覺得他是一般的導遊,嘴巴很厲害,講的天花亂墜的,但是過了幾天後,大部分的人就開始討厭他,除了因為他某些個性像某位人外,另外就是他會講中年人的笑話,無法理解他在講什麼,而且畢竟還是泰國的華僑,雖然中文講的很標準,但是他有時候的語法很奇怪,很難讓人理解,即使他試著用別的方式讓我們懂,但是還是很難理解,就連試著幫他解釋的老師或領隊也無法解釋什麼,唉唉唉...中文還是得再加強啦~

不過他的個性真的和某人很像,讓人又愛又恨,恨的是講話喇叭,感覺不太誠懇,而且很煩,不斷煩我們,像他有拿擦痘痘的要給我試,從拿藥的那天開始,就連續兩、三天一直問我有沒有擦,擦了覺得有沒有效,他真的很盧,除了我還盧了小粉和小八,真的很煩;但是愛的是其實他還滿負責細心的,很盡力想要帶動我們的氣氛,但是畢竟我們和其他人不一樣,可以自己很high,外人很難插入,也很難借由外人來帶動氣氛,他也很盡力的一路介紹當地的景色細心的是常常會叮嚀我們一些事情,尤其是在送我們回台灣時,一直不斷叮嚀我們出關要幹嘛,行李不要怎樣又怎樣,小心當地人尤其是老伯伯和老婆婆,還有好久好久不見的親戚朋友,畢竟泰國是毒品很大的轉運國,他很怕我們會怎樣,所以還算OK啦...只是他怎麼長的這麼像陳昇,但是個性卻像某人呢?


【芭達雅】
在芭達雅根本就是美容之旅嘛...又做泰式按摩,又做藥草包按摩,又做SPA,又吃魚翅燕窩的,整個感覺好像就是高級的享受,不過給我吃魚翅和燕窩好像很浪費,因為吃起來不怎麼樣呀,我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尤其是燕窩,我很盡力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品嘗,但是真的不覺得有好吃到有那種價值,好啦好啦...看來我還是適合做平民百姓,沒有那種富貴命啦~

泰式按摩和藥草包按摩真是折騰人,又痛又癢的,而且第一天弄到海邊附近真的是很害羞又有點小尷尬,不過做完還真的滿舒服的,這些按摩的人真的是很有力氣,怎麼可以做這麼久呢,不會累嗎?做SPA才是真的害羞,第一次脫光光給別人全身上下的摸,雖然是被女生摸,但是就是個害羞,哈哈哈...講到這,大家做完都會很好奇問老師的感覺,尤其常常會碰到海邊附近,雖然老師嘴巴上說不怎麼樣呀,但是我們是真心的不相信沒怎樣....

芭達雅的感覺還滿像墾丁的,因為靠近海邊,所以有很多的水上遊樂設施,也有很多酒吧;這邊的人都很悠閒,動作都慢慢的,不急不徐的,完全都像是來度假的,不過這邊也有很多外國人和人妖,大部分的外國人身邊都會有個當地的女人陪伴,也有少部分是人妖陪的,說到人妖,我們已經訓練到可以稍微分辨出人妖了,有些人妖真的是美到炸,比女人還要女人呢...


【曼谷】
曼谷的感覺很像是小時候的台北,建築物舊舊的,公車也舊舊的,是沒有冷氣的那種,塞車塞的很厲害,不過也是有很特別的建築物和東西,除了傳統華麗的建築,大部分都是以前的皇宮或是殯儀館,還有很多辦公大樓和Shopping Mall,他們很喜歡建有反光鏡面的建築物,另外我最愛的就是他們的廣告看板和交通指示版,他們的廣告看板可以兩個廣告交替顯示,我想這技術對台灣來說應該不難,這成本感覺應該也還好,為什麼台灣不懂的利用這種來賺錢呢?不知道耶,就覺得這種廣告看板比只有一面牆來的有趣多了...交通指示版是像地圖的東西,會顯示出附近哪個路段塞車,有塞車的會出現紅色的警示,車多的則是橘色的,感覺上真的很清楚明瞭,不錯,我喜歡這個!

在市區的大眾交通工具方面有好幾種,台灣只有公車、捷運和計程車三種,泰國就分了船(因為他們有湄南河的水上人家)、公車(公車還有分兩種)、一堆不同色彩鮮豔的計程車(無法像台灣一樣稱為小黃)、嘟嘟車(三輪車)、地鐵(捷運)、機車的計程車和貨車改的公車兼計程車,好多種選擇,只是除了地鐵和計程車外,其他都沒有冷氣,不過對我們來說都好特別,對他們來講也很方便,感覺真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s 的頭像
    pis

    不冷靜的情緒幻化為不冷靜的文字

    p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