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心疼打工地方的一對兄弟,
上禮拜上課上到一半,
他們的媽媽把他們帶回家,
說是舅舅病危,快來不及了...

今天才知道他們的舅舅真的已經走了,
不過心疼他們不是因為舅舅走了,
而是大人世界的紛爭居然牽扯到他們身上,
不管舅舅的死因是如何,
我覺得只要讓小孩子知道以前舅舅對他們有多好,
喚起他們的記憶,讓他們心存感激,不要忘了有這位長輩,
不需要把大人世界的紛紛擾擾讓才國小1.3年級的他們知道...

從育哲口中聽到不應該是小學的他口中說出的評論,
真是讓我大驚,
聽的出這都是這幾天他吸收的東西,
什麼舅舅的死都是因為舅媽的關係......等等一堆小孩子無法分辨是非的觀點,
我覺得如果今天他已經上了國中或是高中,
讓他知道這些事還無所謂,
但是他的家人在現在他的年紀就告訴他這些太過複雜的事情,
我覺得這樣實在讓小孩容易存有偏見,
這樣滿糟糕的,
當然我無法管到他們家什麼,
只希望自己未來真的有小孩的話,
不會讓小孩太早承受這些是非,
等他們有自己觀點後再說,
接受與不接受都是他們自己的看法,
誰都不能左右太多...

這社會不也是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s 的頭像
    pis

    不冷靜的情緒幻化為不冷靜的文字

    p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